Helia.

“焚烧乌托邦”

[HP乙女]💚当你被渣男甩了之后——(2)

又名:当你身处空窗期


→前章指路 



你的名字:莫琳·切希尔




内含[西奥多、伍德、斯内普]

有私设




可怜的前渣男友背锅工具人:杰尼·瑞恩




这次尝试了没写过的两个人物


不算文,就一沙雕甜段子


码字使我快乐


如果喜欢请给我红心蓝手关注三连




不喜左转


食用愉快






[西奥多·诺特]

期末考试临近,霍格沃兹的气氛不再似往日那般轻松愉快。图书馆里的人足足比平时多了一倍。你抱着羊皮纸和一本大部头的魔法史书,好不容易才找了一张无人的桌子坐了下来。


翻开几乎是全新的魔法史书,你忽然就明白了同学们的一句玩笑话:复习(review)和预习(preview)有个p的区别。


上课补觉一时爽,临考复习火葬场。


你愁眉苦脸地将羽毛笔向墨水瓶里蘸了蘸,打算圈点重点好临时抱佛脚。然而通篇课文看下来,冗杂段落的每个字眼中都明晃晃地写着四个大字:不知所言。你才看了两页就觉得头晕眼花,干脆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太阳穴。


桌子蓦地被人轻叩了两声。你侧目一瞧,一只纤瘦的手正撑在桌面。你顺着手腕一路看上去,目光最终停留在了一张清俊的脸上:


西奥多·诺特。


见你愣在那里,西奥多顺势拉开了椅子,开口道:“可以坐在这吗?别的地方都满了。”


你怔了一会,才点了点头:“没有问题。”


待对方坐定,你才将视线放回了书上。然而注意力却再也没法集中。西奥多的身上仿佛安了一块磁石,你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暼向对方,次数多到不正常。


你知道对方生性孤傲冷淡。虽然平时借着德拉科的光和他说过几句话,但还远没到熟络的地步。更何况西奥多的成绩可是在全校都数一数二。一个清冷学霸坐在自己旁边,说不好奇才是假的。


许是注意到了你的目光,西奥多居然侧过了头,湛蓝的眼睛对上你的视线:“在复习魔法史?”


梅林,这算是和你搭话吗?你下意识用院袍宽大的袖口挡住了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笔记的课本,尴尬地答到:“是的,诺特先生。”


“叫我西奥多即可。”他纠正你之后就从身旁的书堆中抽出了一本大部头书递给你:“我的笔记也不多,但总归聊胜于无。”


哦,好吧,他还是看见了你干干净净的魔法史课本。


你道了谢翻开课本,入目就是密密麻麻几乎要覆盖掉原文的详细笔记。


笔记不多


聊胜于无


西奥多同学,你知道什么叫谦虚过头就是骄傲吗……


你抚额吸气,暗叹果然学霸笔记就是不一样。知识点清晰,重点明确。若是拿回去好好研究一番,保不齐魔法史这门课你就能拿个史无前例的“E”。


西奥多像是看出了你的心思,微微一笑道:“你拿回去慢慢看也不要紧,我已经复习完了。”


Bloody hell。此刻你觉得这个平日里看上去难以相处的少年简直像个天使。你捧着书正欲道谢,眼前却忽地一暗。抬头看时,正是你那已经分手一个月的前男友杰尼·瑞恩。他目光幽怨地盯着你们,视线格外在西奥多身上停留了一刻,随后便大步从这张桌子前离开了。


你心中疑云密布,却没说出来,只是默默低头看书。


“那是你前男友。”不是疑问,是肯定句。


“嗯。”你轻轻应了一声,不想再说下去。渣男给你带来的伤害,你一点也不想回忆起来。


半晌,你才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问道:“德拉科告诉你的?”你不太相信眼前这个男孩会关心这些茶余饭后的八卦故事。


“不,”出乎意料的否定,西奥多摇了摇头,开口道:“是他自己说的。”


“他自己说的?”


“那次神奇动物保护课后,他在那里对他那帮好友大肆宣扬,我恰巧听见了。”


“哦。”你模糊地应了一声,心想以杰尼·瑞恩的性格,倒也的确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


图书馆里很安静,只有纸页翻动的“沙沙”声。


“德拉科说你是个活泼的姑娘,”长久的静默后,西奥多突然开口道“为什么今天这样沉默?”


你怔怔地抬起头。


“我这样说话打扰你复习了吗?”


“啊,当然不会,复习魔法史这样枯燥,有人聊天是再好不过了,”你及时地反应了过来,脸有些红“不过我倒是会怕打扰你复兴,诺……西奥多同学。”


当你念出他教名的时候,你注意到西奥多的唇边现出了一个小小的笑涡。他似乎心情不错,胳膊肘无意地往你这儿移了一点:“你不好奇为什么瑞恩会用那种眼神看我吗?”


你愣了一下,暗自惊讶于对方的猜心能力:“的确很好奇。”


“那天下课我教育了他一顿。”


“什么?”你彻底听懵了。


“最基础的石化咒,只是让他在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注视下站了几个钟头。”少年抽出魔杖在手中把玩,口气淡漠懒散,言语却十分危险。


“怪不得那天他缺了好几节课,原来是你……”你震惊地望着他“可是……”


“为什么,对吗?”西奥多的湛蓝双眸突然一眨不眨地对上了你的眼睛,让你恍然如置身于了澄澈的海水中,碧波浩渺,深邃无际,蛊惑人心。你的呼吸蓦地顿了一下,脸很快烧了起来,只能怔怔地看着对方,等待着他的下一句话。


“次要原因是我认为这种卑鄙的人不配待在斯莱特林。”


“那主要原因?”你问他。


西奥多没答话,只是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你的墨色眼眸,神色出奇地认真,将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轻轻地搭在了你的手上:


“他动了我喜欢的人。”






[奥利弗·伍德]


魁地奇球场人声鼎沸。你挤在斯莱特林的看台上,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院旗。半空中,银绿与金红的身影如箭一般飞速闪过,交织着各院学生的欢呼声,更显得激动人心。


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最令人紧张兴奋的组合。


你抬起头,在穿梭的斯莱特林队员中寻找好友德拉科·马尔福的身影,在赛场的左下角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那一抹张扬的金发。他的身边照例飞着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哈利·波特。远远望去两人好像又在互相拌嘴。其实你心知肚明,这两货根本就是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当众调情。


默默往嘴里塞了口狗粮,你摇摇头转换了视线,盯着斯莱特林的一位追球手绕过格兰芬多的防线,将手中的鬼飞球向圆形的球门扔去。但是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奥利弗·伍德只是用扫帚尾轻轻一扫,鬼飞球便被扑了出去。


你坐在离球门极近的位置,清楚地看到伍德的脸上浮起了一丝近似于孩童偷吃到糖果的笑容。他的那张俊脸也因此显得更加明朗了。


你不得不承认,他的确长得好看极了。


一旁赫奇帕奇的席位上爆发出一阵夸张的尖叫,更是有几位女生直接冲到了看台边上大声喊到:“奥利弗·伍德,我爱你!!!”


这么疯狂的吗?


你震惊地张了张嘴,心道果真是美色误人。伍德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调动扫帚转过身来,将视线投往了看台,目光移动了一阵,便定在了你的身上。他若有所思地捋了捋头发,随即扬起了一个春风化雨的微笑。


糟了。你下意识捂住了嘴。他该不会以为刚才那一声是你喊的吧?


梅林的胡子啊,我可什么都没干啊。


好在伍德很快就转过了身去。你抚着心口暗自长舒一口气。因为哈利的缘故你和伍德还算熟络,但你也知道这样的玩笑可是玩玩开不得。你心想还是等比赛结束后和他解释一下,否则还不知道要生出多少麻烦。


你正在心中打着腹稿,眼前却蓦地闪过一道银绿相间的身影:你的前男友杰尼·瑞恩——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此刻他正挥起了球棒,眼看就要击向伍德的后背。


蓄意报复!你的脑海里飞快闪过这四个字,立刻大喊到:“伍德,当心背后!”


伍德的反应速度远比你想的快多了,在听到声音的下一秒,他已经调转了扫帚向上飞去。杰尼·瑞恩的球棒重重地挥下却没打到任何东西,反而自己却因为惯性从扫帚上栽了下去。


“嘟——————”霍琦女士吹响了哨子:“无端袭击守门员,由格兰芬多罚球!”


斯莱特林的观众席上顿时爆发出了一阵不满的嘘声。不少偏激的学生更是大声地对你指指点点。潘西赶紧起身拉你坐了下来,小声说:“我知道你这么做是对的,别理他们。”


你无奈地点了点头:“我感觉自己像个叛徒。”


“别这么说,于公于私你做的都没错,”潘西安抚地拍拍你的肩“杰尼·瑞恩他那是活该。”


你勉强扯出一个笑容,用沉默中断了对话。


比赛仍在激烈地进行,然而你却觉得风向越来越不对劲,甚至有点儿诡异:


韦斯莱双子用游走球击中杰尼·瑞恩,杰尼·瑞恩摔下扫帚;


哈利·波特在追逐金色飞贼时用假动作晃倒杰尼·瑞恩,杰尼·瑞恩摔下扫帚;


奥利弗·伍德扑出的鬼飞球打中杰尼·瑞恩的扫帚尾,杰尼·瑞恩再次摔下扫帚。


你有点儿懵。


杰尼·瑞恩已经被格兰芬多的队员打下去五六次了。


难得……这就是传说中的现世报?


你满心疑云地看完了整场比赛。


结束的哨声刚刚吹响,你就赶忙从观众席上退了下来, 一路小跑着奔向了魁地奇选手候场室的大门。


你跑的太急,一个没留意就撞上了人。刚刚换完衣服出来的韦斯莱双子扶正你的身子,其中一个(大约是弗雷德)笑着问道:“来找奥利弗的?”


你点了点头。


乔治响亮地吹了声口哨,向门内努了努嘴:“进去吧,他就在里面。”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为什么他们会知道你来找伍德这件事,身子就被人大力一推,直直跌进了房间。


里面只有伍德一个人。


看到你的身影,伍德只是微微一怔,随即便露出了明朗的笑容:“找我有事吗?”


“呃,很抱歉伍德,”你被他的笑容弄得措不及防,刚才想好的开场白早已忘到了九霄云外:“呃,我是说祝贺你们赢得了比赛。”


“非常感谢。”伍德偏了偏脑袋笑眯眯地看着你。这样幼稚的动作被他做出来却出奇地可爱。你忽然就明白为什么那帮赫奇帕奇的学生会如此疯狂了。


可盐可甜的帅哥谁不爱啊。


打过几次交道,你晓得伍德是个很好说话的男生,于是大着胆子单刀直入:“之前在魁地奇球场上的那句玩笑并不是我开的。”


伍德的眉毛扬了起来:“这样吗。”


他的语气中带着奇怪的失望。


你不知道哪句话触到了他的神经,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那,看着他的反应。


“啊,不说这个了,误会而已。”伍德很快又笑了起来,狡黠地眨了眨眼:“不过我今天可是帮你公报私仇了。”


公报……私仇?你迟钝的大脑终于反应了过来:“比赛的时候你们故意袭击了杰尼·瑞恩?”


“我只是指示我的队员们对于这个人不必客气,”伍德摇了摇头,“毕竟他可是先向我动手的。”


“我对斯莱特林有这样卑鄙的做法而感到羞耻。”你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替斯莱特林向你道歉。”


“那到不必,我也没吃亏呀。”伍德眨了眨眼,走近两步缩短了你们之间的距离,眼里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你几乎有点看呆了。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要表达歉意的话,”他十分认真地看着你,“那就答应我一件事吧。”


“什么事情?我一定答应。”你不由自主地答到。脸红地不正常。


微热的温度覆上头顶。


“做我的女朋友吧。”伍德伸手抚上你的头发,笑着说。








[西弗勒斯·斯内普]


你被杰尼·瑞恩甩了之后,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一哭惊天动地。


连你们那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扣格兰芬多分的院长大人都知道了这件事。


第二天的魔药课:


“格兰芬多扣十分。”


斯莱特林学生日常偷笑。ヽ(•̀ω•́ )ゝ


“杰尼·瑞恩关禁闭。”(?!)


斯莱特林全体震惊。( °◅° )












哈哈哈哈哈哈哈西弗勒斯那个我真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搞沙雕好快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夹带了私货德哈

下次想看谁就在评论里点梗吧~

评论(29)

热度(5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